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家长课堂 >> 正文
2023.9.11班主任家庭教育指导力专题培训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11日下午,我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徐金花为全体班主任开展了一场家庭教育指导力专题培训。

徐金花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持续开展的三项基本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一是开办明理家长培训班,二是举办悦哲家长读书会,三是成立家庭教育讲师团并取得家庭教育合格证书,为后期的家长培训打好坚实的基础。号召我们班主任要加强看书学习,互相鼓励督促进步,加强经验分享和问题交流,不断提高教育能力,有效指导家长做好家庭教育。特别是特殊生的家庭教育指导,并做好案例分析和问题反馈。

徐金花主任强调,学校、家庭、社会、网络构成了学生教育的四位一体,家庭教育作为其中重要一环是不可或缺的,从我校目前实际情况来看,家庭教育缺乏正确引导、科学指导、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作为班主任,我们有责任对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使家庭教育不缺失、不偏移、科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