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家长课堂 >>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通告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5】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辞旧迎新,大展宏“兔”。愉快的假期已经接近尾声,衷心感谢家长朋友们在过去的一年里,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积极支持与配合。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助力孩子成长。根据莆田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期末教学工作的提示函》、《莆田市2022-2023学年度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校历表》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期初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23年春季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开学通告

     1.学生报到时间:高中部2月6日下午2:00、初中部3:00前到校报到。届时,请同学们穿好校服,整理好仪容仪表。4:00后组织分发课本、全校卫生大扫除、整理宿舍等。【注:具体报到时间及事宜以班主任通知为准】

2. 2月7日上午第一节“安全第一课”,第二节正式上课

     3.各年级注册及错峰领取课本时间由班主任在班级群详细布置,请家长们关注班级群信息。

二、疫情防控

      依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的要求,需做好如下工作:

      1. 开学前监测:开学返校前一周(1月30日-2月5日),学生居家每日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检测抗原或核酸,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须如实报告学校,延迟返校。

      2. 开学后监测:师生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3. 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应更加重视个人防护,近期出行须规范佩戴口罩,注意紧贴面部、遮盖口鼻,及时更换。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掩住口鼻。


三、自我调适【莆田哲理中学新学期开学初心理调适

      1.调整积极情绪状态

      面对开学的焦虑,同学们可以找家长、老师或者好朋友谈一谈,将自己的不安讲出来,也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通过挥洒汗水,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宣泄出来。

      2.调整规律作息

      定好早睡早起的闹钟,最好和上学时间吻合,逐渐将生物钟调整到上学的状态。

      3. 使用有效学习方法

      简单复习一下上学期的知识重点,温故而知新,提前预习一下新学期知识,对学习方法和技巧做出调整,希望同学们更加顺利地进入新学期的学习。

      4.制定新的学习计划

      学习不能没有计划性,一份井然有序的学习安排,一个激励自己的学习目标,一定会帮助同学们取得更大的进步。

四、返校要求

      1. 返校时务必带上寒假作业及时上交。

      2.根据《福建省禁止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携带手机进入课堂的规定》,严禁学生携带手机(含老人机、电话手表)进入课堂。如确需将手机带入学校的,需由家长提交书面申请。经允许带入学校的手机,交由学校(或班主任)统一管理。

     玉兔生风春意盎,少年逐梦正当时。愿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精神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祝大家 “兔”飞猛进,大展宏“兔”。


莆田哲理中学

2023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