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家长课堂 >> 正文
莆田哲理中学2021年恢复线下教学致师生及家长一封信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各位老师、同学、各位家长:

您好!2021年9月15日,接到上级指令,学校被紧急征用作为健康观察点。经过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并进行了多次的核酸检测,242名集中健康观察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城厢区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意,分4批解除对隔离人员集中医学观察。以上人员在继续七天居家健康监测中,也均未发生异常。我校在作为健康观察点期间未曾出现阳性或无症状病例。为做好撤点后的校园环境大整治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健康观察点消毒组分别于10月4日、5日两次对学生宿舍房间、楼道、楼梯、地面、墙体及通道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的预防性消毒。期间,城厢区疾控中心对我校学生住宿环境、学校化粪池进行采样检测,结果均为正常。


驻点消杀组消杀


教室消毒


紫外线灯消毒▲ 


采样检测▲


外聘保洁


再次清洁

10月6日,在区疾控中心指导下,学校后勤部门利用紫外线消毒灯,对所有的学生宿舍进行了规范消毒,利用84消毒液对学生宿舍的卫生间、淋浴房等的门把手、墙体表面、水龙头等学生高频接触点部位进行擦拭消毒。学生返校第一天,我们还将组织全体师生对宿舍、教室、办公室、校园公共卫生区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努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切实筑牢校园卫生安全防线,确保返校各项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10月9日下午,莆田市教育局领导莅临我校进行复学准备工作督导,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0月10日上午,城厢区教育局、城厢区卫生健康局、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成立评估小组,对我校进行现场评估。评估小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校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综合研判、科学评估,评估组专家一致认为我校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复学方案预案齐全、准备工作充分,已经具备恢复线下教学的各项条件,同意按期复学。


经上级研究部署我校毕业班和其他年级将分别于2021101110月14日,错时错峰返校复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返校前

(一)纸质材料

1.所有学生返校前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方可返校2.8月26日以来,学生或者共同居住的人员有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者、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情况的,入学前需先行向班主任提供解除隔离证明书或居家医学观察解除后承诺书方可返校。

(二)学习、生活用品

1.学习材料、草席和被褥等个人生活用品。2.两周的口罩。3.严禁手机、明火、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进校园。(三)高三和九年级学生返校安排


备注:其他年级另行安排。

二、返校时

1.交通安全。不乘坐“三无”车辆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议乘坐自家车,家长和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2.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尽量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

3.学生入校时要有序排队、亮码、测温等,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4.家长不得进入校园。

三、返校后

1.学校将通过国旗下讲话、班会课、开展心理活动等多种方式,及时推送官方疫情信息,准确发布关于疫情的权威信息,引导广大学生理性对待疫情。

2.各年段复学后第一周不安排上新课、不组织测试。通过作业反馈、师生访谈等方式,了解学生对前期线上教学内容的掌握情况,对学生近段时间线上学习的效果进行全面诊断为接下来各学科教学提供有效指导

3.制定线下补偿性教学计划。放缓教学进度,先复习巩固再教新课。

4.指导高三、九年级的学生调整备考方案,重新制定复习备考计划,树立冲刺备考的信心。

5.鼓励同学们平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6.认真落实“两案九制”。重点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师生因病缺勤等制度。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容不得半点松懈,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确保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莆田哲理中学

2021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