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家长课堂 >> 正文
莆田哲理中学2020年国庆节暨中秋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在您的支持和配合下,我校已顺利完成了开学初期阶段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金秋送爽,月圆人和, 今年的中秋节又恰逢

新中国71周年华诞, 在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哲理中学全体教师向您对我们工作的 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并预祝各位家长和孩子们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为了使您的孩子 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假期,我们诚挚地希望您在假期里多些时间配合学校,对孩

子进行监管和教育。 现将假期相关注意事项告知与您,希望家长们能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

温馨提示一: 过平安的假期

  安全重于泰山,希望各位家长切实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安全意识。

1.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靠右行走,不随意在公路上追逐、玩耍。不让子女搭乘超载、无牌无证车辆。

2.做好孩子的游泳安全教育工作,加强与学校及老师的联系和沟通,特别要教育自己的子女在假期期间,不要私自或结伴到水库

或不明水势的溪潭、池塘等危险水域游泳或戏水。

3.教育孩子不进营业性网吧、游戏厅、KTV等娱乐场所,远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

4.叮嘱孩子夜间不要随意独自外出,遇特殊情况需要独自外出,您应该详细了解子女出行的目的、时间、地点、同行人员等情况,

没有经过您的同意,不能让子女在外留宿。

温馨提示二:过健康的假期

5.目前的新冠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全体师生及家长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远离一切可能存在的传播风险。秋季也是肠道传染病、红眼病的高发期,腮腺炎、水痘等传染病也有传播的潜在危机。

教育孩子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暴饮暴食,同时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防止食物中毒,不随便带孩子在外就餐。

6.教育孩子多参加体育活动,指导孩子在假日中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强健体魄,远离疾病。

温馨提示三:过有意义的假期

7.科学、合理安排孩子节日期间的休息与学习,督促孩子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努力做到劳逸结合。

8.引导孩子参与其他有益的活动和观看一些有益的书籍、影视节目,认真完成文化课作业与德育实践活动作业。感谢您的支持和合作!
                                                                                                                            

莆田哲理中学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