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家长课堂 >> 正文
《青春期孩子的正面教育》家长微课堂(三)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5】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当发现孩子做作业拖拉,家长催了多回也没有用;当孩子拿着手机玩不肯放下……家长们忍不住又气急败坏,用最便利的武器——发火来管教孩子。可每当吼完,自己内心又增加一份无力感和愧疚感——“我怎么就这么难控制情绪呢?”

家长该如何管理自己的负面情绪呢?如何在情绪初起的时候就能很好地觉察忍住不发火,心平气和地来和孩子做深入的沟通从而走进孩子的内心呢?当孩子有情绪时,家长又如何才能帮助孩子提升的情绪管理能力呢? 

别担心情绪管理是有方法的,本期家长微课堂将与家长们交流探讨这个戳中很多父母痛点的话题,帮助父母们识别自己情绪引爆的按钮,跳出惯性怪圈,不再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对待孩子。希望家长们都能做有觉察、有改变、有成长的智慧父母,做好孩子的情商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