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哲理校长陈培基--开学国旗下讲话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告别了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结束了短暂的寒假,追随早春步伐,我们怀着无比喜悦、无比期盼的心情回到了拥有着崭新面貌的哲理校园,开启一个新的学期。

2022年是艰难的一年,由于疫情复杂,我们度过了很多个煎熬的不眠之夜。面对病毒,我们的老师心系学生,坚守岗位,无人退缩。他们每天不仅要坚持教学工作,要照顾生病的家人,还要陪伴、安抚、鼓励和引领自己的学生。为师则刚,为爱则强!老师们克服身体的病痛和心理的压力,不畏艰险,一起扛过了所有困难。学期末很多老师高烧、咳嗽、声音嘶哑仍然坚持在线上课,让我们深受感动。这是和平年代我校所有老师共同唱响的英雄赞歌。哲理中学百年辉煌业绩与老师们的责任感、事业心、奉献精神是分不开的。我感谢每一位老师深明大义、团结协作、努力坚持,全校一起共度难关。谢谢老师们!

目前新冠病毒还在变异和传播,每个人都还存在二次感染的可能。因此全校师生都要继续加强防护,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尽量不再次受到病毒的伤害。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春天的耕耘才有秋天的收获。新的学期九年、高三同学将面临着中、高考的重大挑战,希望毕业班同学能够明确目标、树立信心,在老师的引领下,明析思路,科学备考,奋力拼搏,以积极的态度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复习迎考中去,用优异的成绩创造哲理中学新的辉煌。八年、高二的同学也迎来了关键的阶段,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夯实基础,为九年、高三紧张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七年和高一的同学来到已经一个学期,你们应该知道,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取得成功的两个法宝,希望起始年段的同学们磨练学习意志,形成良好的学习品格,为今后的进一步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人不可无志,新学期伊始,希望哲理学子们心中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仰望星空,追逐梦想,做生命中的强者!生命的价值在于奋斗,唯有自强不息,努力拼搏,艰苦奋斗,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哲理学子们,请将你们的青春年华与伟大的时代同步,你们青春正好,奋斗正当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