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学生代表--文明礼仪伴我行,我为创城添砖瓦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文明礼仪伴我行,我为创城添砖瓦。文明城市是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四个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称号。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形象、品位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对于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塑造城市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当前,我们莆田市正在积极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今天,在这个庄严的时刻,我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投入创建活动,努力做到; 
一、积极参与,从我做起,首先我们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融入创建,只有如此,我们才能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提高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崇尚文明,躬行礼仪,从身边做起,在校内,我们要遵守学校纪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说脏话,见到老师和同学要主动问好,受到帮助时,应诚恳地说谢谢,服从学校管理,接受老师、同学的批评和意见;上下楼梯不疯赶打闹,进出校门要按次序;爱护校园的一花一草和学校的公关设施,在校外,我们应该做到文明乘车,文明过马路,爱护环境,尊老爱幼,除此以外,我们还需做到文明上网,不浏览不良信息,不破坏网络秩序。  
三、遵章守法,严以律己。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遵守各项行为守则和管理法规,服从有关执法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管理,不闯红绿灯,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共同塑造和谐文明的莆田新形象。特别是由家长接送上下学的,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戴好头盔。
四、情牵小手,共创文明,带动家庭、社区和社会齐心共创,形成全民学礼仪,守秩序,齐清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文明使者,传播文明文化。 
  老师们,同学们!莆田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做文明市民、创礼仪之城、建文明家乡,我们义不容辞!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文明莆田的创建,贡献出我们的汗水和力量。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色争辉;我们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满腔的热情和踏实的行动,积极融入到创城工作中去,用我们的行动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为文明莆田谱写出壮丽而辉煌的诗篇!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