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哲理法制副校长陈立炜--与法同行,共建美好和谐校园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校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前天是12.4,也是第20个国家“宪法日”,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与法同行,共建美好和谐校园。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个规矩,否则就什么也做不成。而法律就是我们全社会每个人都要遵守的规矩。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学校里的法律既包括国家的各种法令法规,也包括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纪律条令。如升国旗时,《国旗法》对我们的行为要求就有约束;在回家骑车过马路时,《道路交通法》就对我们的行为进行了规范等等。

    但是,我们有的个别同学对校纪校规视而不见,破坏了我们美丽校园的和谐氛围。这些同学并没有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一个人的行为久而久之会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习惯久而久之会养成一种性格,一种性格久而久之会成就一种命运。古人就告诫我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否则,最终必然自食恶果。希望同学们在校内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在校外严格遵守法纪法规!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以法为鉴,可以晓规则。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学法、守法、守纪的合格学生,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

    2021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又将开始,在这里我祝愿我们哲理中学在新的一年里各项工作是蒸蒸日上,祝愿我们同学们学业有成,更上一层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