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哲理学生代表--常怀感恩之心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1)班的郑佳颖。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常怀感恩之心》。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乃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要懂得感恩,感恩给我们带来温暖。

首先要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让我们体会到了这世间的真情与真爱。或许他们地位卑微,或许他们无法带给我们想要拥有的物质精神与财富。但,不要忘了,他们一直在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十几年如一日地付出。在这条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心血。早晨起来,是父母准备好早餐,送我们来学校,下午放学,是父母接我们放学,日复一日,父母用他们朴实的爱与温暖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感恩父母其实并不难做到,只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和父母去交流,不要认为父母的爱是理所当然,不要一味的索求和抱怨。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栋梁之材,我想这就是我们对父母最好的感恩。

其次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赐予我们无穷的智慧,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老师像黑暗中的明灯,为我们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在学校里,面对老师的辛勤劳动,你是否学会了感恩?老师们不管有多累,只要看到你哪怕有一点进步,他们都会为你感到高兴、为你的成功庆贺。当他们看到你学习上出现了滑坡,学习习惯散漫的时候,对你提出了警告或批评,也许有的同学会反感老师的批评,但请记住一句话:忠言逆耳利于行!你应当感谢老师的批评,正是这些批评,你的人生才会减少遗憾和后悔。所以,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我们都应当以实际的学习行动来回报老师对我们的教育!让老师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才能让他们感觉到,自己一切的付出,是值得的!

我们还要感恩我们的朋友,是他们真诚的关心与陪伴,让我们不再孤单,懂得了友情的可贵。在我们伤心的时候,他们劝慰我们;在我们痛苦的时候,他们帮助我们;在我们受伤的时候,他们搀扶我们;在我们孤独的时候,他们陪伴我们。因此,感谢他们就显得同等重要。感谢他们为我们解开一个疑团,感谢他们给我们一丝灵感,感谢他们帮我们背了一次书包,感谢他们陪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要感恩我们的对手。对手遮住了我们前进的路途,但同时也警示我们不要放松。他们犹如一面磨光了的镜子,毫不犹豫地反射出你的缺点。我们之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畏艰险地跋涉,那是因为我们还有强劲的对手。他们一不留神就会窜到你的前面。对手正是我们前进的不懈动力!

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恩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我相信,只要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