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哲理校长陈培基--新学年国旗下讲话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又是一个新的学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对新来的老师和七年、高一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祝贺你们相聚在哲理中学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大家庭:过去的一个学年,我们收获满满,用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华诞:省二级达标高中、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工程包建设一期工程如期完工、二期工程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稳步推进,中高考再获辉煌:双双荣获莆田市教育教学优质管理奖,20位优秀学子荣获第五届大川教育奖学金,九年(10)班获评为市优秀班级,上莆田二中录取线共430人,上省一级达标控制线共721人;高考实现低进高出的目标,超额完成任务:应届生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有85人,达标率为166.7%,物理类应届生本科上线率90.17% ,历史类应届生本科上线率为70.59%;补习班成绩进步巨大,平均每人提高75.4分。全校共有4人被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录取,14人被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录取,1人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录取。
百年学府持续绽放着新时代的光芒!在这“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力争全局绘制学校发展蓝图,在教育强校的道路上孜孜求索,砥砺前行!
  新的学年里,我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心怀希望,充满热情,踏实工作,勤奋学习,开启哲理中学新的篇章。
  七年级及高一的新生们:哲理中学是你们人生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大家珍惜这最为珍贵的年华,尽快适应新生活,新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明确目标,珍惜时间。
八年级及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处于初、高中承上启下的关键学段,也是人生思想形成的重要时期,你们的学业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提升的关键时期,希望你们努力克服学习行为上的惰性,注意知识的储备与品德的提高。
九年级及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们:此时的你们,汇聚着全校的关切目光,倾注着老师们更多的心血。你们承载着学校和家长的希望,希望你们从现在开始,除了在课堂上认真学习以外,利用一切零散时间、节假日,查缺补漏,坚持不懈的学习。希望在校园中,从你走路的身影,就能判断出你是一名毕业班的同学,希望你永不放弃,永不言败,为尊严而战,为荣誉而战!
   各位老师,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当老师的你,会遇到很多个学生,每一个学生对你而言,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然而对于学生来说,你却将是开启他万千世界的人,甚至是对他的人生产生重要影响的人!我们要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情怀,面对每一个学生。我希望我们每一位老师,注重激发学生探索世界的能力,热爱学习,追求善良。要保护他们心中向上、向善的火苗,并不断激励,让她们成为熊熊燃烧的正能量。
同学们,哲理中学因你们而生机勃发,老师因你们而欣慰自豪。我衷心祝愿你们身心健康、学习进步,成为一位志存高远,品德高尚、谈吐风雅、水平高超的优秀学生。不管碰到什么困难,都不改初衷,不管碰到什么挫折,都矢志不渝。同学们,今天你们是满园的花香,明天你们是祖国的栋梁。哲理中学的优良传统要你们继续,哲理中学的美好未来要你们来创造。人生有限,青春美好,只有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才能将有限的人生、美好的青春变得充满意义。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把秋天作为新的开始,把工程包建设施工的声音作为奋发向上的冲锋号,团结一致、鼓足干劲,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共同铸就哲理中学新的辉煌。

讲话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