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哲理副书记蔡建洪--正确对待考试及强对流天气下的自我防范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主要为两个方面:1.如何正确对待考试,2.强对流天气下的自我防范

首先是如何正确对待考试,在人一生中,考试有很多,如果让你现在数一数到目前为止已经参加了多少个考试,你能数得清吗?所以既然大家已算身经百战,那么首先我们就需要端正心态,不要将考试当作负担 考试是对所学知识和知识应用能力的检验方法之一。考试不仅可以检验学习成效,同时还可以锻炼你的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不要将考试作为一个负担来被动应付,而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去复习准备、乐观去面对。只要你平日认真学习、充分复习,我相信同学们都能取得优秀的成绩。其次 对待成绩“胜不骄、败不馁” 考试并不是我们学习的最终目的,考试分数同样不是唯一的学习结果。不应简单地以成绩的高低论英雄、断成败。要记住,你学习的目的是真正获取知识,只要是真才实学,总会有大显身手时候。 最后,建议同学们在学习方面能够做到:明确目标、善于总结、树立信心、提高效率。“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能取得好的成绩

接下来是强对流天气下的自我防范:

近期我市迎来新的一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危险隐患多,所以请广大师生要注意自身防范,在这里我提到以下几点要求:

1.下雨天,路面湿滑,上下学出行要注意,避免滑倒。走坡道时,更要特别小心。

2.打雨伞时,不要让雨伞挡住视线,多加关注道路情况,注意自身安全。

3.遇到在路面积水处要绕行,以免发生危险。

4.不要拿着雨伞嬉戏或者相互打来打去这种行为非常危险。 下雨天最怕衣服湿嗒嗒的,除了会觉得难受外,也很容易因此而着凉,所以淋湿后要及时换上干爽的衣物。

5.打雷闪电时,尽量避免外出,千万不要到树下或建筑物墙边躲雨。尽量避开电线,不要从电线底下通过,更不要用手去触摸电线。

6. 尽量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行走,要在人行道上靠边行走。

7. 过路口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不要与机动车抢道。

8. 不准在操场楼梯走廊追逐打闹,走路要慢行。上下楼梯要有秩序,不拥挤,不冲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