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学生代表--春光正好,学习趁早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是七年12班的黄熙,今天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春光正好,学习趁早》。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林薇因《人间四月天》

是的,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是万物生长的发端;春是希望在吐芽,是热血在奔涌;春更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号角!

我们时常也会感叹春光易逝,容颜易老,却不曾自问:暮春回望,你可辜负春光?容颜易老,你可辜负青春?春光易虚度,不如早学习。

校园,本就是求知者的乐园。我们要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学习影响人生。

学习,可以让我们多一份智慧。以书为伴,你才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纵览一个个思想的高峰。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花有重开日,人再无少年,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大好时光,岂能虚度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学习,可以让我们多一份理性。学习可以浸润心灵,让浮躁的心气沉静下来。也许你会说,年轻人就应当活力四射,但我认为,我们的激情应是学业追求的坚韧与不倦,竞技挥汗的拼搏与坚强。学习,可以告诉你生活的经验,教会你思考;学习,会教你认清美丑,辨别是非,把握分寸,给你一份三思而后行的沉稳。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而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落在我们肩上。同学们,我们都是平凡的英雄,我们要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趁草在长莺在飞,趁燕在梁间呢喃,趁清明连着谷雨,我们和春天在一起,谨记:师长寄语,殷殷叮咛,努力学习,绝不松垮,听课作业,不能落下,生活作息,合理规划,严格自律,成绩更佳,崇尚英雄,报效国家,砥砺身心,志向远大,春光正好,学习趁早。

最后,愿我们的校园书香四溢,愿你都能智慧、儒雅、理性、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