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学生代表--学雷锋,树新风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雷锋,树新风》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每一次起雷锋,想起这一段话。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习雷锋日。在雷锋短暂的一生中,虽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计较个人利益,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怎么向雷锋学习呢?

学习雷锋精神,要向雷锋那样讲纪律,在学校这个大集体中,要做到严于己律。

雷锋要向雷锋那样将学习。发扬永不言弃的钉子精神。排除万难,刻苦专研,不断追求新知。

学习雷锋要像雷锋那样讲团结,对同学和长辈多点宽容和理解

学习雷锋还像雷锋那样讲朴实,珍惜每一粒粮食,每一分钟,脚踏实地的去学习。

让我们永远铭记并时刻践行雷锋精神。让三月的阳光更加明媚,让身边的人们更加幸福,让雷锋精神赋予时代意义,让活雷锋温暖整个校园!

  我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