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哲理中学校长陈培基--新学期,新希望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防控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下,我们终于能够正常开学,安心上课了!

回顾2020年,我们国家在坎坷中砥砺前行,全体中国人众志成城、坚忍不拔、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我们学校也收获满满:高中考成绩、教育工程包、各级各类竞赛、管理改革等都取得了新的发展与突破,也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当然,所有的成绩都应该归功于我们全体哲理人的上进和努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牛年的春天已经来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学校的发展也要掀开崭新的篇章,教育工程包、校园文化工程、智慧校园、教育教学、各项管理改革等或深入推进、或部署启动、或常抓不懈,我相信,有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进取和不懈奋斗,我们有信心用一个辉煌的开局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

下面我就新学期工作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第一、服从安排,做好防控。虽然我们国内目前相对比较安全,但是国际大环境却不容许我们有丝毫的放松,所以大家一定要服从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主动配合做好每天的健康监测工作。

第二、调整心态,迎接开学。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心态,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要调整作息时间,晚上要按时休息,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学习。

第三、养成习惯,勤奋学习。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探讨好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成为爱学习会学习的人。对于毕业班的同学来说,距离毕业大考的时间不多了,希望你们能用奋斗来充实每一分钟,在各个方面都为学弟学妹们做出表率,也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青春回忆! 

第四、学会做人,培养责任。我们的校训是“立德明理,自强不息”,就是希望大家具备四种品德:对国家、社会有责任感;对学习、工作有进取和敬业精神;对他人有竞争与合作意识;对自己有否定和超越态度。这四种品德的核心是责任感。勤奋学习是你的责任,遵守校规校纪,热爱班集体是你的责任,孝敬父母和报效国家更是你的责任。

第五,希望老师们能不断修养,不断提升师德水平,做育人型的教师;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做学习型、反思型的教师。

老师,同学们,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春已暖,花已开,愿我们激情奋进,不忘初心,用拓荒牛、孺子牛和老黄牛的精神,将平凡的生命融入恢弘的时代,向着梦想和未来奔腾前行,共做哲理中学新时代的创造者、参与者和见证者!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同学们:学习愉快,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