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学生代表--学习进行时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习进行时》。

每个人的起点都是一样的,成就却不尽相同。在这期间,我们可以选择得过且过,浑浑噩噩,也可以选择分秒必争,励志成才,选择权把握在我们自己手中,问题就在于我们要如何选择,而更关键的是,选择之后我们是否能做到不后悔。正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所写:“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孟子说:“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而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更是对我校的光荣传统和力学之本,也是当代中学生诚实作风的最直接体现。因此,考试作弊不仅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和轻视,更是对我们学校纯正学风的亵渎。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年,站在时代的浪尖上,当为进步精神之表率,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考试不仅是为了检验我们近来的学习情况,也是对我们个人道德的检验;不仅是考知识,考品德。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维护良好的考风、学风做起,为我们今后走上社会、诚信打下良好基础。

这周将迎来本学期的期中考试。我们要认真复习,积极迎考。复习期间同学们做出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发现不懂的问题,要抓紧向同学、老师请教,及时解决。对薄弱环节更应认真对待,及时弥补。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充分做好复习迎考工作。当然,只有计划还不够,更需要恒心和毅力,锲而不舍,才可能聚沙成塔,把空虚变成充实,把有限的时间变为无限的时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习是一件“苦差事”,但当你深入其中就会发现学习也包含着许多乐趣。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认真复习,期中取得好成绩。最后祝考试顺利!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