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哲理中学副校长许国平--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学习信念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学习信念。歌德曾经说过,理想是人生的太阳。这句话正确地说明了理想在人生中的重要地位。没有理想的人生是暗淡的,而崇高的理想是战胜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也是创造美好未来的强大动力。古今中外,凡在科学上、事业上有所建树的伟大人物,大都在青少年时期就确立了远大的志向和明确的学习目标,并克服重重困难,毕生追求,矢志不渝,终成大器。

已经迈入中学的我们,迎来了人生的青春期,这是一个富于幻想的季节,也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也是最关键的时期,因为它决定着你未来的人生走向。作为中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树立远大理想,奋发有为,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也许在追求理想的旅途中会遇到挫折与失败,只有克服各种困难,才能踏进理想之门……

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应该懂得生命的可贵,而在有限的生命里,如何才能实现远大的理想?我认为对于目前的我们来说,最好途径,也是唯一的途径就是读书学习,因为它是个人素质、修养、品德提升的主要方式,是一个人慢慢优秀起来的过程,这也是实现理想的坚实基础。哈佛大学图书馆有这样一句话:“学习时的痛苦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身的。”当你将来成为一个气度不凡的人,自信满满、底气十足地站在别人面前时,你就会感谢曾经的付出,让你能更好地立足于社会!

开学至今已经两个月了,下周也将迎来期中考试了,这将是对我们两个月学习成效的检测,在考前的这段时间,也是复习的最佳时期。今天借这个机会,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熟悉的观点:态度决定一切。各学科教学即将暂告一个段落,同学们一定要利用这周时间,系统梳理一下开学至今所学的知识内容,拿出最端正的态度,静得下心,坐得住板凳,认真反思、认真总结,用最实在的行动换取最优秀的成绩,并以此为起点,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把实现远大理想的每一个脚步都稳稳地走好!

同学们,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路在自己的脚下,回顾昨天,把握今天,展望未来,为了我们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为了实现崇高的人生理想,去努力、拼搏吧!

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