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学生代表徐婷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一班的徐婷娟,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伟大的诗人艾青这样写道“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是对我们民族精神最好的诠释,那就是—爱国.爱国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国家的支撑。同学们你们爱自己的祖国吗?(等待大家回答,爱)
今天是九月十八号!爱国,就是不能忘记“九一八”事变,日本帝国主义用它们的铁蹄踏开了我们中国东北的大门。强占我国资源,欺凌我华夏儿女;大肆屠杀我们的同胞。就连没有出生的胎儿也不放过,多少妈妈被剖腹,胎儿挑在刺刀上,他们却哈哈大笑!不止是“平顶山惨案”,不止是“南京大屠杀”……不知还有多少个万人堆叠的同胞白骨,不知还有多少土地浸透过亲人的鲜血。为什么?为什么在我们的土地上他们会如此肆无忌惮?是当初的我们太落后啊!
振兴中华的呼声在古老的版图上回荡不息!在过去的80几年,无数仁人志士奋起,中国加入世贸、载人航天、08奥运、上海世博、青岛世园等等等等,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震惊了全世界。河山巨变,我们的祖国早已摆脱了屈辱和苦难!
     现在,虽然我们处于和平年代,但是,我们仍然不能忘记我们祖国过去的耻辱!九一八事变,不灭的耻辱,在我们心头留下永远的创伤,一道永远不灭的印痕,只有不忘记国耻,我们才能更爱我们的祖国。现在,我们要认真学习,学好新本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建设我们的祖国,所以,我们现在要把一颗爱国的心用在学习上,用我们学好的本领为我们的国家建设,这样,我们伟大的中国才能永远的屹立在东方!新中国,现在得靠我们来发扬光大!我们要牢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技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辉煌而读书吧。让我们高呼:勿忘国耻,发奋读书,振兴中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