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方祖禧书记--砥砺奋进,迎接辉煌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6】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砥砺奋进,迎接辉煌》。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美丽时节,百年哲理又迎来了新的一学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对新来的老师和七年、高一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过去的一年,我们收获良多:郭俊山同学中考以656的高分,居全市第三名;总分600分以上共289人,居全市第二名,上莆田二中统招线共486人,上省一级达标校统招线共759人,居全市前茅。高考本一上线率35%,完成上级下达本一目标486%;本二上线率88%,完成上级下达本二目标106%。上985院校有2人、上211院校有21人,创下历史新高;理科实验班本一上线率78%。吴镇南同学播音与主持专业成绩全省第10名;庄俊鑫同学美术专业成绩全省第10名;陈雨轩同学音乐专业成绩全省第53名。艺术班学生全部上本科线,其中吴镇南同学被中国传媒大学录取。我们也获得了许多各级各类的荣誉:陈序香、李淑琴等9位老师在全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荣获“部级优课”,获奖人数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陈剑峰老师荣获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自制教具一等奖、第32届全国科技创新大赛辅导员一等奖,还有57人次的老师获得省级荣誉,51人次获得市级荣誉;高三年级张晓莉同学荣获第23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征文比赛二等奖,蔡佩颖同学荣获第32届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八年16班郑一杰、九年5班陈琪两位同学参加全省消防知识网络竞赛成绩名列前茅,将代表莆田市(初中学段)参加国家级竞赛;还有26人次的同学获得省级荣誉,173人次获得市级荣誉。如此辉煌的成果是来之不易的,她是我校广大教职员工辛勤耕耘的结果。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老师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谢意!

同学们,成绩只能代表过去的荣誉,新学年的到来,我们有了新的挑战。在这个崭新的起点,我希望大家要向军训刚刚结束的七年和高一新生学习,学习他们严明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学习他们不怕辛苦不怕流汗的奋斗精神,要把这些精神带到学习中来,要用这些精神来迎接新的挑战,尤其是九年、高三的同学,三年即将一晃而过,在这最关键的一年里,你们一定要全力以赴,用一份无愧于自己的满意答卷来回报母校和老师的辛勤培养,来报答父母家人的忘我付出!

我也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充分发扬敬业精神,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深入课改研究,优化教学过程,使课堂教学真正符合高效课堂的标准;同时,也要规范自身的教育行为,提升师德修养,真正做一个“四有”好老师。
老师,同学们,希望你们都能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之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踏实工作,刻苦学习,热爱生活,善于合作,我相信:有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哲理中学一定会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砥砺奋进,去迎接辉煌吧!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