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蔡建洪副书记--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学生 向十九大献礼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0】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文明城市是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四个文明建设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也是一个城市形象、品位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对于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塑造城市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高潮,在此我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建设文明莆田、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热心参与。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容貌增光添彩。我们要主动参与,从自己做起,从举止言行的细微之处做起,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献计出力。

2、多做实事,身体力行。带头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坚决摒弃有损城市形象的各种不文明行为,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做文明事情,养文明习惯,树文明新风,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

3、遵章守法,严以律己。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遵守各项行为守则和管理法规,服从有关执法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管理,不闯红绿灯,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共同塑造和谐文明的莆田新形象。

4、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维持者。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全体市民的责任,是关系到全市人民的切身利益和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提升莆田人民现代化文明新形象,创建更加美丽富裕和谐的新莆田,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和惠及他人,维持创建文明城市行为的长久性。

老师们,同学们!莆田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做文明市民、创礼仪之城、建文明家乡,我们义不容辞!文明是我愿,进步是我望,发展是我求,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文明莆田的创建,贡献出我们的汗水和力量。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色争辉;我们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满腔的热情和踏实的行动,积极融入到创城工作中去,用我们的行动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为文明莆田谱写出壮丽而辉煌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