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学生代表林黄杰--做好充分准备 迎接期中考试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期中考试。

 时光如流水,一眨眼的功夫,半个学期已经过去,如期而至的期中考试即将在本周四 、周五进行。作为一名学生,取得学业上的成功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没有什么比成功更让人渴望!因为期中考试是对我们这半个学期来学习成果的检验,通过检验我们可以及时地了解自己各方面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发现学习上的漏洞,并及时祢补。因此,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必须全力以赴,认真对待。

那么如何在这个拼搏智慧的舞台上获得成功,在这儿我建议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首先要调整好目标。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有些时候却执意将成功引入一条狭窄的小巷,目标和现实之间总有一段距离。在走向目标的途中,最忌好高骛远不实事求是,不切实际的梦想永远只是一个美丽的泡影。所以每个同学都要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其次需合理利用时间。时间很短,但善于安排的人可以有一个较好的进步。和时间赛跑我们要抓住分分秒秒,少讲空话多做实事,提高学习的效率。 考试时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在重视考试的同时,要科学的对待考试。要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俗话说:"人易我易我不大意,我难人难我不畏难。"面对各类试题,既不可忘乎所以,也不必惊慌失措,要细心审题,冷静思考,认真答题。有些同学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往往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了,难的题目又攻克不了。这一次,同学们一定要吸取教训,合理分配考试时间,做到基础题不扣分,争取战胜难题,尽力考出自己最理想的成绩。

我相信,同学们只要认真复习,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就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生活是公正的,记住:成功永远垂青那些勤奋刻苦,持之以恒,拥有毅力,时刻做好准备的强者!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