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学生代表何江豪--学雷锋好榜样,做文明哲理人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七年九班的何江豪,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雷锋好榜样,做文明哲理人》。

春意融融的阳春三月,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再次掀起一股学雷锋的春风,这股永吹不停的春风是人们对往年学雷锋活动的总结和后续,又是雷锋精神的深化和发扬。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犹如一颗明亮的星,为亿万人所景仰、所熟知。因为它是一种不朽的象征——象征着我们民族勤劳、简朴、关心他人,克已奉公的优良传统;同时它是一种永恒的启示——启示着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奋发向上、不竭努力,为实现人类美好的理想而奉献出每一分光和热。雷锋不正是全校人甚至全世界人民都要学习的好榜样吗?

     几十年过去了,多少人在雷锋的精神感召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可是,多少伟大的人,伟大的事,哪个不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因此,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学习雷锋,就要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见到师长、父母主动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的好孩子;安慰身旁伤心哭泣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搀扶蹒跚而行过马路的老人,你就是一个善良的好心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这一切的一切,不仅仅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 
在我们的校园里,就有着许许多多的活雷锋,不信你看:他们伸出勤劳的双手,捡起了遗漏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擦净了一扇扇门窗;他们伸出灵巧的双手,认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损坏的公物;他们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关爱他人,同学间互帮互助之情景时有发生。大家再看:食堂里,他们为了帮叔叔阿姨们减轻工作上的负担,主动收餐盘、倒掉食物残渣等等,这些点滴小事都折射出我们全校师生的闪光心灵。

身处美丽的校园,望着我们可爱的学生,老师、同学们,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雷锋精神吧!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在学习和工作中刻苦钻研,求真务实。让我们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锋般的崇高精神,只有有了崇高的精神我们才能铸就明天的辉煌。老师们、同学们,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吧!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校园!

我的讲话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