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方书记2017年春季开学国旗下讲话--满怀憧憬,喜迎2017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0】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满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我们迎来了新的一个学期。回顾2016年,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又收获了许多国家、省、市级的荣誉,取得了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篇章,这些荣誉凝聚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智慧和汗水,这些荣誉归功于每一位热爱哲理、为哲理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这些荣誉将成为我们前进征程上新的动力。

抚今追昔,我们怎样才能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下面我就新学期工作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1、调整心态,迎接开学。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心态,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要调整作息时间,晚上按时休息,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

2、养成习惯,勤奋学习。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能继续主动参与学习,积极探索好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继续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积极思考,热烈发言,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对于毕业班的同学来说,这个学期是非常关键的学习阶段,你们将迎来毕业考试,希望你们以新学期作为新的起点,找准方向去努力,争取在这最后的一个学期里,在各个方面都为学弟学妹们做出表率,用奋斗充实自己的青春,也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3、团结友爱,文明守纪。学校是一个大集体,班级是一个小集体。在集体中,我们谁也离不开谁。希望每位同学都严守校规,文明礼貌,互相团结、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做一个文明哲理人。

4、牢记安全,健康成长。安全是一切学习生活的保障,我们要时刻注意安全,把“安全”两字谨记于心。要注意季节性流行疾病的防治,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食品安全,注意活动安全,放学按时回家,节、假日不随便外出。要用安全知识武装自己,将安全知识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让安全陪伴我们健康成长。

老师、同学们,迈进2017,我们豪情满怀!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勇挑重担;也需要全体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教书育人,立足岗位创造一流教学业绩;更需要全体同学刻苦学习,立志成材,全面发展,用优异成绩回报亲人、老师和祖国!

老师、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携手并进,以更加扎实的行动书写哲理中学更加华丽壮美的诗篇!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