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学生代表--我们应如何做一名中学生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千百年来,人们从未间断对自身精神和道德的提升,从我们咿呀学语开始,父母导师便开始教导我们文明友善”“礼貌待人,我们中学生正处于人生中最为关键的时期,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到自我的心理素质。同时,在物质丰富,技术发达,国家富强的今天,我们就更需要文明。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质上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推动力;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
   
市文明委号召全市人民迅速行动起来,关心、支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分享创建成果,共同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建设和谐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那么在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我们中学生应该怎么做呢?
   
作为哲理中学的一位学生,我们深知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但是,大家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哲理中学高大、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同学的举止言行展现的正是学校的品味,关系着学校的荣辱。
   
为使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在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大潮中,提升个人修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现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文明在心中
   
我们在心灵上要自尊自爱,爱惜名誉,不做有损人格的事。要做到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同学。要热爱祖国,热爱集体,遵守社会公德,时刻以优秀中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高素质的公民,争做文明学生。要志存高远,情趣健康,要保持心理健康,珍爱生命;树立环保意识,热爱自然。
二、文明在口中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时每刻都应注意言行得当,用语文明。我们应积极主动地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从语言上充分体现出文明公民、优秀学生的本色。
三、文明在手中
    1.
我们要注重自己的仪表,穿戴整洁、朴素大方,健康向上,我们应该课上专心听讲,主动学习,勤思好问,乐于探究,按时独立完成作业。自觉遵守课堂纪律,我们要维护学校良好秩序。
    2.
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爱护公共卫生环境。
    3.
我们要爱护公共财产,在行为上力行环境保护。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为了保持道路的畅通,
    4.
我们要自觉维护交通秩序,遵守交通规则。
    5.
我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品德,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高尚的审美情趣,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市民。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查自纠,找出自己和身边的不文明言行,并加以改正。让文明礼仪不再是纯粹的倡导,而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言行;让文明礼仪不再是外在的约束,而变成内化的自律准则。
   
同学们,让我们同心携手,争当社会文明先锋,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文明谱写青春之歌,让青春与文明同行,共创我们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