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许国平副校长-调整心态 迎接挑战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调整心态 迎接挑战。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豪情满怀,上学年在全体师生团结、拼搏、奋斗,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在此,我向默默无闻又无怨无悔,年复一年又锐意进取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刻苦向上、奋发自强、文明团结、活泼可爱的每一位同学致以良好的祝愿,祝愿你们快乐成长、早日成才。

敬爱的各位老师,新的时代对教育、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我们应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发自内心的关爱每位学生,在生活中做学生的知心人,在教学中争当名师,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的老师,以高尚的道德品质、振奋的精神面貌、渊博的知识做学生的表率,以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负责任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教育教学水平影响学生,教育学生。让我们一起同舟共济、风雨兼程!

    借此机会,也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七年级和高一的同学们,从军训开始,你们已经是哲理中学的一员,希望你们要摒弃以前的陋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自主的生活习惯、文明的行为习惯;可以说,你们的初中和高中生活之路已经扎实地从脚下开始。这一学期,对你们来说尤为重要,希望你们在新学期要珍惜所有机会,既要勤奋学习,又要综合提升,既注重学习方法,又要锤炼品格,坚强意志,培养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品质,从而正确规划,自主学习,为今后打下良好的基础。

八年级和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处在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而这个阶段是三年中接受知识量最多的时期。你们要稳扎稳打,夯实基础,增长知识,提升能力。同时,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它;坚持走好每一步,因为落下一步就会失去主动。大家一定要辛勤耕耘,充分积累,为今后的毕业班学习打好基础。

九年级和高三的同学们,将要面临中考和高考,这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人生的一次重要拐点,大家都向着即定的目标竭尽全力的奋斗。你们一直都在拼搏努力、争分夺秒、勤学苦练,为全校同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今后,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勇敢的迎接挑战,坦然的面对压力,与老师们紧密配合,与同学们同舟共济,笑对困难,迎难而上。

    老师、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希望每一位哲理人都能精神抖擞,整装出发,开好头、起好步,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努力工作,奋发学习!最后,祝老师们在新的学年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