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蔡建洪副书记--中秋节前夕国旗下的讲话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寄语中秋。秋浓了,月圆了,又一个中秋要到了!本周四,农历的八月十五,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处在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称为“中秋”,它仅仅次于春节,是我国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中秋的月最圆,中秋的月最明,中秋的月最美,所以又被称为“团圆节”。金桂飘香,花好月圆,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人们赏月、吃月饼、走亲访友……无论什么形式,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秋是中华瑰宝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人特别讲究亲情,特别珍视团圆,中秋节尤为甚。这个时节,感受亲情、释放亲情、增进亲情;这个时节,盼望团圆、追求团圆、享受团圆……这些,都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主旋律。

  中秋最美是感恩!无须多言,给父母一个微笑,给亲友一个问候,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口月饼,这是我们给予父母最好的回报。感谢父母给予的生命,感谢父母给予的培养……同学们,这个中秋,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心怀感恩!感恩一切造就我们的人,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心怀感恩,我们才懂得尊敬师长,才懂得关心帮助他人,才懂得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当然,我们在欢度佳节时也不能忘记安全。为此,我向全体同学们提几点要求:

1、来往返学校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2、放假期间,不进三室一厅等娱乐场所。

3、外出走亲访友,要将时间地点告知家长,不随意在他人家留宿过夜。

4、注意个人信息的保密,提高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

5、注意饮食卫生,节假日期间不暴饮暴食。

6、不要到不明水域游玩、不到水库等危险地带游玩。遇到溺水者要见义巧为,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7、假期合理安排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帮父母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

  中秋最美,美不过一颗感恩的心!中秋最美,美不过真心的祝福!

  在这里我祝愿老师们、同学们中秋快乐,一切圆满!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