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学生代表林佳慧——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为民,惠民,靠民的利好工程。公共文明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体现,也是社会意识的一种重要表现,而公共文明又建立在个人的道德修养水平之上。正如孔子所说,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不合符礼教的话不能看,不合符礼教的东西不能听,不合符礼教的东西不能说,不合符礼教的事不能做。这就需要我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文明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中。我们应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不随地乱扔垃圾破环环境,不乱倒污水破坏生态;不在公共场合乱涂鸦,乱摆摊,乱设点,乱搭建,乱堆放;不毁坏公共设施,践踏花草树木。希望大家鼓励文明之行,做文明的实践者。

二、文明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谈吐中。我们应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不随地乱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讲普通话,说礼貌话,让粗话和脏话远离我们的生活,做文明的哲理人。希望大家倡导文明之风,做文明的传播者。

三、文明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足迹中。我们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规章制度,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随地停车,不逆向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翻越交通护栏,不车窗抛物;驾乘摩托车应自觉带好头盔,驾乘汽车应自觉系好安全带。希望大家唱响文明之歌,作文明的引领者。

四、文明在我们身上的每一个品行中。我们应自觉恪守胡锦涛爷爷所提出的八荣八耻。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要记住,我们是文明的代言人!

    衷心的希望大家参与到“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的活动当中,让我们摒弃陋习,提升素质,弘扬文明,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紧紧地,用我们的小手拉住大手,让文明的精神,传递到每个人的心底。慢慢的,用你的大手拉着我们的小手,让家的温暖,蔓延到每个人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