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2203期德育双星--陈玉珏 刘宗飞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十五年前,她怀着满腔热情成为教育战线上普通而又光荣的一名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教师,她时时处处严于要求自己,工作中兢兢业业,始终抱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不变的工作热情,努力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到更好。她就是陈玉珏老师,目前是学校高三数学教师兼班主任。作为高中毕业班的新接手班主任,她全身心投入工作,一切为了孩子。 

一、强化班级凝聚力,构建“有爱、友爱”班级。在挥洒汗水的篮球场与释放压力的趣味活动中,鼓励孩子释放真我,以”六班六班,团结如山”的口号,营造“有爱”、“友爱”的班风,以真挚之心望青春少年们保持那份热爱,不要停止高三奔跑,不要放弃梦想追求!

二、自身尽心尽力,为孩子们树立榜样。“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孩子疑惑时,孜孜不倦地为孩子解决难题。同时她深信一两身教等于一吨言教,她要求学生遵守校规,同时她也应校方要求积极履职,为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三、提高教学能力,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方法。成功的教育和成功的教学是分不开的。她希望用专业的教学素养,寻找各种途径,为学生们开辟新道路。因此在教学过程中,她不断探索教学方法,寻找最佳的方法。在课堂上,她注重前后知识间的联系,让学生形成连贯的知识体系;在课堂上,她精考精评,举一反三,让学生会一题会一套题,多思少算,培育学生的建模能力。注重分析答题思路,明确答题步骤,规范答题形式,揭示易犯错误,以达到评讲一题,把评讲试卷同复习课本知识、探求答题规律、提高答题能力结合起来。同时,她还注重因材施教,了解每一个学生的优势和劣势,针对其薄弱点给予合理的建议,让学生们在学校路上坚定方向,获得学习成功的喜悦。                                               

四、激发孩子们的奋进潜力,奔向光明前途。“每一天的努力都算数”,她常以此为孩子们鼓足干劲,点亮孩子们人生的灯塔。高考是一条长征路,在这条路上,她与孩子们共克难关,砥砺前行。让学生确立个人高考目标墙、挑战墙等,明确前行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十五年后,她仍热情未减,始终坚定初心,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深知润物细无声,以强烈的责任感携手孩子书写青春华章!



作为一名教师,他保持着较高的工作热情,深入教学大纲的指导思想,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能团结协作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上的任务指标,积极听取意见,刻苦钻研教学业务,探索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对物理产生兴趣,提高学习得到积极性。同时也经常反思自己教学工作上的不足,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作为一名班主任,他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公平公正,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在班级管理上,培养一批强有力的班干部集体,并放手让她们开展班级工作,让班干部感觉到老师是她们坚强的后盾。对待班干部和其他学生一样,平等看待,功是功,过是过,保证班干部集体的自律,自觉性。厉行“育人在前、教书在后”的原则,认真抓好学生的德育工作。一直将学生的思想工作当作首要任务,经常与一些学生交谈,指出他们在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他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意识。对于后进生给与鼓励,引导他们不放弃学习,从简单做起,培养他们的学习信心!班会课上时常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感恩自己的父母、老师以及帮助过自己的人。培养他们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