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2110期德育双星--李淑琴 林珊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一滴水很普通,在阳光下却能折射出七彩的光芒。教师的职业很平凡,平凡的职业也能折射出一个人不平凡的人生。

她于20099月融入哲理中学这个大家庭 ,十几年来,她把勤劳和智慧融入这小小的三尺讲台,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新的教学理论,“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是她追求的事业目标。

从教以来她不畏惧困难,任劳任怨,坚持站在岗位第一线。这十几年来,除了产假,她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自知自身责任重大,从不敢丝毫懈怠,在平凡的工作中把教书育人贯穿其中。每当接任一个新的班级,每当看到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一张张纯挚的笑脸,她再一次融入到那平凡的班主任工作岗位中,开始了一次新的“修枝剪叶”过程,生命也因此赢得了壮丽的升华。她坚信“每一个学生就是一颗种子,而每一颗种子都会有它的奇迹”。在她接任的每一个新班级中,她都能积极去了解每一个孩子的家庭和成长环境,力争做到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和引导,能因材施教,游刃有余。她经常在晚自习下课后下到宿舍关心寄宿生;学生发烧,半夜从家里赶来学校,送孩子去医院,用心呵护。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多年来,她所接任的每一个班级,在纪律、卫生、成绩等方面都比较好,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师。她游刃有余地在学校、专业、学生的工作中遨游,在承担、奉献、收获中成长,并领略其中不同的快乐!


为一名教师,从走上教育岗位的第一天起,我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热爱教育事业,忠于职守、教书育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忘我的工作。我乐于奉献,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地做好领导交给的每一项任务。我在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时候,在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十分注重自身学识水平与教学水平的提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教育教学理论、新课程教学改革等,在实践运用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素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有耕耘就有收获,凭着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不懈的努力,我在教学科研和班级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我校的骨干教师。我所带的班级思想稳定,纪律良好,学生的成绩稳中有升。教学成绩在每年的期中、期末考试和素质调研中都名列前茅。在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我还是市骨干培养对象。在学生管理方面,我认为班主任的工作大致可分为三个方面; 1、尖子生的培养。2、中等生的促进。3、后进生的转化。相比前两条后者更难也更重要,因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希望,越是后进生越需要老师的帮助和鼓励。我首先深入调查摸底,搞清他们所以成为后进生的原因,做到了因材施教,对他们处处真诚相待,时时耐心相帮,真正做他们的知心朋友、最可信赖的朋友。及时对后进生加强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消除或减轻种种心理担忧,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同时,我还创造条件和机会让后进生表现其优点和长处,使他们品尝到成功的欢乐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