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2101期德育双星--杨国秀 郑华英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关注每一位学生,站在每一位学生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关心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

对于整个班级,七年级对他们还是比较严厉,进入八年级,对他们更多是以鼓励为主,每一个孩子都渴望得到老师的关注,尽量多看每一个孩子的优点,多挑他们的闪光点表扬,在班级有存在感,热爱班级,积极为班级贡献力量,班级少不了每一个孩子。

面上关注每一位孩子,但是作为班主任,其实更重要是做班级几个特殊生的班主任。

班级有一个忧郁症的孩子,一逢考试就压力大,失眠,甚至割手腕,对于这个孩子,及时告知家长情况,及时治疗,并且多找孩子谈心,出现问题,及时调整方向。

班级还有一些出现心理问题的孩子,我都会及时关注,对症下药,但是还是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希望在以后的日子多多学习,多向老教师请教,争取更大进步。

 

 

 

 

 

 

 

 

 

 

 

从业以来,该师担任班主任工作近四年。期间,她严于律己,尽职尽责,班级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突出,德育工作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肯定。在班级管理中,她当严则严,严抓学生的品行和学习,常对学生的行为进行针对性的教育。教育是个良心活,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因为有爱,她对学生能知心,能贴心,颇得学生喜欢。班主任的德育工作是春风细雨的活儿,她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与探索下,班主任工作会越做越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