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2010期德育双星--刘宗飞 卓萍萍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3】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作为一名教师,他保持着较高的工作热情,深入教学大纲的指导思想,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能团结协作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上的任务指标,积极听取意见,刻苦钻研教学业务,探索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对物理产生兴趣,提高学习得到积极性。同时也经常反思自己教学工作上的不足,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作为一名班主任,他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公平公正,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在班级管理上,培养一批强有力的班干部集体,并放手让她们开展班级工作,让班干部感觉到老师是她们坚强的后盾。对待班干部和其他学生一样,平等看待,功是功,过是过,保证班干部集体的自律,自觉性。

厉行育人在前、教书在后”的原则,认真抓好学生的德育工作。一直将学生的思想工作当作首要任务,经常与一些学生交谈,指出他们在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他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意识。对于后进生给与鼓励,引导他们不放弃学习,从简单做起,培养他们的学习信心!班会课上时常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感恩自己的父母、老师以及帮助过自己的人。培养他们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学生。

 

  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认真负责,积极上进,每位学生都是一朵花,只是花期不同,相信用心育人,用爱浇灌,必有花开期。平时工作具体如下:

  一、班级建设方面。

  在班级建设与管理方面,支持学校工作,紧密联系家长,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样性的微班会,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感恩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德育与美育输入。

巧抓班干部队伍建设、严抓班级纪律,倡导班级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发挥每位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有班级主人翁意识,形成班风正、学风优。注重在活动中培养班级凝聚力,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主题班会和班团队活动,并取得亮眼成果。如黑板报评比中获校级一等奖;每周自律会评比中名列前茅;高二年段齐心协力团队素拓活动第一名等。

  二、学生思想教育方面。

  高中生仍处于青春期,平时经常与学生谈心,走入学生心灵,守住原则和底线,帮忙疏通学生困惑,以感化熏陶教育为主,以批评教育为辅,引导学生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与生活中。作为班主任,尽力做到不懈怠学生的每件事,不放弃班级每位学生。

  三、学科教学方面。

  认真备课批作业,利用扎实的学科素养,认真耐心帮助学生解答学科问题,直到学生明白,平日善于表扬,引导学生克服学科学习的畏难情绪,关注班级学习困难生,适时给予鼓励与表扬;对于班级优秀学生,及时表扬与激励其拔高,并引导其做好榜样作用;促进中间生争先,积极上进。做到对学生的大事小事事事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