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2009期德育双星--石雄 林芳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他思想正派,作风优良,爱岗敬业,勤劳踏实。

生活中热情奔放,积极向上,尊重他人,敬畏生命,崇尚节俭节约,热心帮助他人。

身为为一名教师,对待学生公平公正,关心爱护学生,热心帮助学生。团队意识强烈,能够团结协作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积极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刻苦钻研业务,认真反思自己的不足,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身为年段长,能虚心听取老师和学生的意见,厉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宗旨,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尽心为年段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能够制定各项工作计划,有针对性和开创性的开展各类活动,鼓励学生的个性化发展,给予他们展示的平台。年段管理井井有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学风段风都非常好。

 

作为班主任,她爱护学生,关心学生,既关心他们的生活,又关心他们的人格,还要关心他们是否懂得学习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关心他们能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她一直把学生的思想工作作为班级工作的首要问题来抓。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弘扬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的思想境界。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有关学生促膝长谈,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并在班内积极开展“理想教育”、“感恩教育”、“养成教育”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成长教育活动,成为一个心理阳光、健全人格、有爱、有担当、有力量的人。

她所带的班级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都名列前茅,本人也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她用爱的教育,感化着每位学生,她和她的学生在教育这条路上留下了一连串深深浅浅的脚印。大脚印是她的,小脚印是学生的,每一个脚印充满了故事,每一个脚印都蕴含着她与每一个学生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