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1910德育双星--李强 许玲玲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对于初中三年中,八年级是一个关键的一年,这一年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风水领,为了使学生能够在这一年时间里,学到更多的本领,发展自己的个性,提高个人的素质,我尽我最大的努力,教导这批学生认识自己、提高自己。

在每个班级当中都有一些学困生,这些学困生对班级来说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怎么跟这些学生交流一直是一个难题。在这些人当中都有一些不一样的因素造成了他们对学习产生一定的困难,比如,有些是留守儿童,有些是单亲家庭,有些从小学开始基础就差,对自己没有自信。

在我们班当中有个学生,他的父母长期都在国外工作,一直以来都是爷爷奶奶或者家里的一些亲戚照顾他,亲戚们在怎么照顾肯定都没有自己的父母来的细致,所以从小学开始他的学习都比较普通,而到了初中,随着功课的增加,他的成绩一直在下降,我及时发现了这个问题,及时找他交流沟通,在与他的聊天当中,我慢慢的了解到,原来从小到大他的父母就经常不在他身边,学习上父母对他没有什么过多的要求,导致了他对学习产生了一种无所谓的态度。但是通过与他一年多的接触中发现,其实他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孩子。对于他的这种优点,我渐渐的把班级里的一些事情交给他去完成,虽然有时候可能完成不是很完美,但是通过我的指导,他就会完成的很好。这对他来说会是一个很好的激励。 学困生不是生来就是的,只要我们从点滴细微处做工作,了解学困生的思想状况、个性特点、学习素质、家庭生活等,采取相应的措施、对策,才能正确疏导后进生,才能真正转化学困生。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做为一名党员教师,她用泥巴的心肠,庄稼的品质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在思想上,她严格自律,积极参加每次的政治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平时,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并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的政治道德素养。做到带头遵纪守法、自尊、自重、自爱、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关心爱护学生,从言行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学生的表率。

在教学上,她积极参与教研活动,本着“兴趣和爱好是最好的老师”的原则,精心钻研教材,联系生活实际,带领学生发掘身边的物理现象,并发挥学科特性,经常用实验贯穿物理课堂,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构建40分钟的视听盛宴!寓教于乐,让每一个孩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知识,克服物理难学的心理障碍!

任班主任工作期间,能及时与学生沟通,中国有句谚语:“谁也说不清哪块云彩会下雨。”而她却相信她的每块“云彩”都会“下雨”。在学生取得成功时,她会用微笑送去欣赏;在学生感到失落时,她会用微笑送去鼓励;在学生犯错时,她会用微笑送去宽容,开启教育成功的大门,帮助学生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