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1909德育双星--陈贞莲 高妙贞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0】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陈贞莲同志于2005年8月毕业并任职于莆田哲理中学十几年中她始终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具备较高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用的工作热情和人格魅力赢得了同事和学生尊重和信任。

一、爱岗敬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她思想端正作风正派,始终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准绳,以师表形象规范自己的言行,以教好书育好人为天责,热爱教育事业,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自工作以来,她始终以饱满的激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尽职尽责,顾全大局,勇挑重担,任劳任怨同时她能够把关注学生的终身发展点滴成长进步作为教师工作的重心,树立服务育人的理念,以师表作风,示范行为,高度负责的人格魅力去关爱、感染和启迪每一个学生,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二、刻苦钻研,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能够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新课程标准精髓,研究时代教育发展规律,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以崭新的教育理念丰富自己的头脑,提升自己的专业业务能力,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关注自己专业成长。同时,她能够积极参加各种科研方面的业务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潜心研究教学方法,追求上进,在教育教学领域不断成长,曾获福建省生物学竞赛预赛指导教师一、二等奖,多次在市级和省级教学设计中获一等奖,20152018“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市级、省级优课,2018年7月获获莆田市第四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市一等奖;现为“莆田市龚荔群名师工作室成员”、“莆田市中学生物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三、示范引领、共同进步。回顾过去,我们能顺利开展教学、教研、命题、练考等活动,除了学校各处室和年段的指导外,与教研组和备课组老师的团结协作是分不开的。身为名师工作室成员和市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她总能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不管是课程标准的学习和研讨还是教学资源的收集和整理、听课与评课等活动中,她不仅能有序组织、积极发言,并且能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近14年来,无论是教学还是教研,无论是纪律还是成绩方面,她都表现突出,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多次受到学校领导和的表彰。相信她会不断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为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从教十二年来,她深刻的领悟到,作为七年级班主任必须严格认真的培养好新生的行为习惯,好的习惯可以使人成功。所以,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首先要求学生行得正,坐得直,只要是站着,都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像军人一样笔直,坐着的时候也要挺直腰板,读书的时候要双手拿书,大声读书,这样可以避免学生做小动作或者开小差。

她在思想教育时,首先让学生知道自己的班级是优秀的,提高学生在心里的自我定位,让学生有充分的自我成就感,能够自信的面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及时对一些好动的同学进行思想教育,其中一名男生上课很爱转动,或者直接站起来跳,她对这个学生及时的思想教育。她在教学上,严格要求学生认真听课,作业认真完成,对成绩较差的同学及时给予辅导,其中让一名男生成绩从24分提高到及格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