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1812德育双星——林慧娟 詹俊钦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她,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她:幽默风趣,富有智慧;她是众多教育园丁中平凡的那一位而她又散发着她不同凡响的魅力。身为班主任,总能瞧见她和同学们中温馨的点滴:有同学成绩不理想,心情低落,细心的她总是能明锐觉察到,然后像知心大姐姐一样和她或他悉心谈话;在同学倍感学习压力的环境下,她像小太阳一样,温暖激励着同学们。身为一线教师,她有她独特的教学方法,而她的风趣幽默为她的课堂增添了活力;在课余答疑时,她总是倾尽所能,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这样的她,在她的一方教育小花园里,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桃李。






他工作12年,担任了9年的班主任,多次获校优秀班主任的荣誉,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他在教育学生中,以心理学的知识来引导学生,促进班级的团结和谐共同进步,特别是对一些调皮的学生采取最有效的方法。例如:班级里有一个人太过调皮,小错不断,态度又不好。自己认为被老师所看不起。经常不理会所安排的班级的各项工作。对这种的学生,自从班级实行分组后,他个人自觉了很多。因为按小组评分,影响每一次小组的奖惩情况,而他的不自觉,给周围的同学带来了很多的负分,导致同小组的同学对他有了一定的意见。若事情这样发展下去,只会造成他一个人的更加孤僻,更加破罐子破摔。所以抽个时间找他谈心一下,让他找到原因,明确他自己犯错的地方,为什么要这样做。并解释一些误会。他恍然大悟,原来他自己所做的就是让别人所讨厌的,他认为被歧视的只是他个人的想法。所以最后他能虚心接受,慢慢改进。从这个学生身上认识到两点:1、平时要与学生多沟通,找到原因,找开心结。2、老师对一部分学生的影响力不大,可以换一种方法。让周围的同学来带动改变他。在学生的思想教育的工作上,做到可以让家长很乐意的配合学校的工作,并帮助改变了很多学生的态度。可以说他在班主任这方面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