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1810德育双星--陈娟娟 张丽华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寒梅迎雪盛开,没有争奇斗艳的喧闹,惟有暗香幽幽袭来。” 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奋战在教学一线,由最初的想把所有的知识都告诉给学生,到如今重难点把握有度,整整经历了十五个春秋。这十五个年头,与其说教育了一届又一届的孩子们,不如说从这些孩子身上学到了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在教育教学方面,辛勤工作,无私付出,处处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备课、上课、复习,作为一名政治老师,始终以抓重点难点考点为己任,最大限度地减轻学生的负担。

在班级管理方面,积极向同仁学习,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和良好学习气氛的班级氛围,因为只有正确的价值观才会让孩子们有正确的行为导向。但是学生就是学生,没有一个天生好管的班级,也没有一个天生纪律涣散的班级,要想管好一个班级,必须要有很强的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的秩序感,我通过各种集体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并树立起学习的榜样。总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班主任辛勤付出,这一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自然形成的。

 

 

 

2005年毕业至今,她曾当过多年的班主任,有极其丰富的带班经验。不管接手怎么样的班级,她总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再去抓学生的养成教育,从点滴入手,从细节做起,不管是在班级常规管理方面还是班风学风的建设,她都善于培养班委团队,以兵带兵,以兵带团,极大地调动每个学生的积极性。比如为了加强班级文化建设营造德育教育的氛围,在她的引导下,同学们各显身手,发挥各自的优点,精心设计,你可以从他们班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感受到班级学生的激情,不仅有雄心壮志的拼搏精神,更有家的温情。理想就象黎明前的启明星一样给夜行者指明前进的方向,坚定的信念会给人以非凡的勇气、胆略和力量,而正确的价值观对于人们的实践活动、以及人生选择、人生道路具有巨大的导向作用。她非常注重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方面。她始终认为:爱,是教育的根基;爱是教育的归宿。作为一名班主任,在管理班级的过程中绝不能是粗暴的打骂,必须要去体贴和关爱每一位学生。要想更好地了解学生,必须深入班级,课间,她常常走进班级,主动找学生聊天,谈他们的爱好及学习情况。在这个时候,就是同学们的好朋友,尽量为他们排忧解难,也正因如此,得到了同学们喜爱和信任。也正因为“亲其师,信其教”,亲近学生,研究学生,她的班级在各个方面都比较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