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1806德育双星--李强 杨帆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6】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每个人都喜欢惊喜,都希望有惊喜降临在自己身上。更何况是处在十四,五岁的学生。初中三年很快就要结束了,在最后的两天半的中考考试时间里,我将陪着他们度过。看着他们想着怎么在最后的时间里给他们些难以忘怀的事情。最后决定在最后一天给他们准备一个惊喜,蛋糕,由三个蛋糕组成的三层蛋糕。第一层是全班学生的名字,第二层是班级的集体照片,第三层是一艘船祝他们一帆风顺。或许每个人经常吃蛋糕,但是我相信59个人一起来肯定没有几个人经历过。时间终于到了,我提前把蛋糕准备好,把门关好,窗帘拉好,静静的坐在教室里等着学生们的回归,不管考试的结果如何,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将是我们初中阶段最后的时间了,随着考试的终了,学生们陆陆续续的从考场回来,当他们打开门看到眼前的高高大大的蛋糕,每个人都很惊喜。三年了,看着他们从幼稚的小学生到现在初见成型的高中生,心里既开心又伤感。接下的时间属于他们,最后看着他们一起吃着蛋糕,一起哭着笑着,一起拥抱着,依依不舍的分开。希望每个人都能考上自己心中的高中,每个人都健康成长!

  

  

 

 

    作为一名德育工作者,我深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因此,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大家做到的,我自己首先做到。从我当上班主任起,我一直尽心尽力地为当一名合格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担任班主任这几年中,我体会到了育人的责任和和辛劳、同时也感受到了更多的喜悦和幸福。我忠诚于教育工作,认真钻研教育教学,以积极的热情去接受教育观念更新,树立良好的师德风尚,遵守师德规范,并努力做到以德育人,以身示范。一个好的班集体,应该呈现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所以,作为班主任,在德育工作方面,我尽力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发展规律,将德育工作渗透到教学中去,渗透到各项实践活动中去。作为一名班主任,除了维持好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同学良好的学习环境外,我时刻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思想状况,了解学生情况。平时非常注重与学生的交流,通过与学生谈心,与家长沟通等各种方式,排除学生思想上的顾虑,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尤其在九年级最后阶段,学生学习任务重,心理压力大,因此在最后阶段我经常找一些学生聊天,缓解他们的压力。今后我会继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为德育工作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