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1804德育双星--陈金明 林杰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在这么多年的班主任生涯中,总能看到一些孩子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表现的萎靡不振,胆怯退缩的孩子,还有一些孩子对自己的目标不断的产生怀疑,对自己的能力不自信。作为一位教物理的班主任,我意识到,部分孩子不能意识到自身的巨大潜能,无法将潜能释放出来。所以我们班主任要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适时的起到放大镜的作用。在孩子的潜能前面放置一个凹透镜,潜能在凹透镜里的成缩小的像;反之,如果善于发现激发孩子的潜能,他们就可能突破他们的能力极限,获得巨大的、甚至连他们都无法想像的成功——这种效应就像在他们的潜能面前放置了一个凸透镜一样。

因此,作为班主任,在学生的关键时候,能否给孩子树立自信心尤为关键。














林杰,莆田哲理中学数学教师,从参加工作走上教育岗位以后,便与教育结下了不解之缘,对教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热爱教育事业,愿把自己的一生献给教育事业。多年来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教育教学的新特点、新规律,和学生建立和谐融洽的关系,从不挖苦讽刺学生,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每接一个新班级,都会吃透学生,对每一个学生爱好、兴趣、优点、缺点、心理了如指掌,对差生,特别是双差生,从不言弃,从不打骂讽刺,尊重每个学生的人格、个性、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分类指导、对症下药,并取得了学校的支持,老师的帮助,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并靠个人魅力潜移默化的影响带动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一直以教师的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出了不平凡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