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1704德育双星--林杰 许玲玲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1】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他是高三文科数学备课组组长也是高三(6)班班主任,他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做同事们的表率。在纪律上,他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上,他认真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钻研教材。作为一名数学老师他了解学生学习困难,关注全体学生,注意信息反馈,注重激发学生的情感,使学生产生愉悦的心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同时,认真及时批改作业,注重订正反馈,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在辅导中有的放矢。做为一名班主任,他工作踏实认真,教育班级同学的方法得当,得到学生和校领导的一致好评。班主任工作是艰巨而又重要的。自从该同志担任班主任的那天起,他就一直尽心尽力地为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早出晚归,尽职尽责,关心学生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既关心他们的生活,又关心他们的健康,还关心他们是否懂得学习的方法。他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工作,一直把思想工作置于班级工作的首要问题来抓,经常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身心教育,帮助学生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提高学生的思想境界。他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有关学生促膝谈心,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并在班内积极开展理想教育感恩教育养成教育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找到目标树立理想,挖掘他们的潜能,激发他们的斗志!他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成绩优秀,没有出过严重的违纪事件,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的思想工作的成绩。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做为一名党员教师,她用泥巴的心肠,庄稼的品质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在思想上,她严格自律,积极参加每次的政治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平时,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并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的政治道德素养。做到带头遵纪守法、自尊、自重、自爱、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关心爱护学生,从言行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学生的表率。

在教学上,她积极参与教研活动,本着“兴趣和爱好是最好的老师”的原则,精心钻研教材,联系生活实际,带领学生发掘身边的物理现象,并发挥学科特性,经常用实验贯穿物理课堂,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构建45分钟的视听盛宴!寓教于乐,让每一个孩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知识,克服物理难学的心理障碍!

在任班主任工作期间,能及时与学生沟通,中国有句谚语:“谁也说不清哪块云彩会下雨。”而她却相信她的每块“云彩”都会“下雨”。在学生取得成功时,她会用微笑送去欣赏;在学生感到失落时,她会用微笑送去鼓励;在学生犯错时,她会用微笑送去宽容,开启教育成功的大门,帮助学生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