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论坛 >> 正文
赋能提素养 力行促发展——莆田哲理中学召开德育干部及班主任专题会议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干部的责任素养、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德育干部的思想力、组织力、执行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勇于创新、高效作为的高素质管理干部队伍,2022年12月12日,莆田哲理中学召开德育干部及班主任专题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政教处干部、年段长、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政教处主任主持,陈主任以《德育干部的责任与素养》为题,从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维度,具体阐述了自己对德育干部的责任与素养的思考。面对育人方式的改革,德育干部要转变理念顺势而为,坚持立德树人的导向潜心育人,明职责,强素质,优化教育方法,提升管理质量。陈主任要求德育干部立足岗位,切实做好管人和理事两项基本工作,力求做真、做实、做细、做好;以德育研究为业务发展的切入口、突破口,以强大的执行力把正确的想法变成落地的做法。保卫科部署了安全工作的要点和重点,期望大家用心做好安全教育的每一件事。

 此次培训,收到了“以培训促素养,以素养促发展”的良好效果。管理团队在强基赋能的同时,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只要上下同心、形成合力,学校的美好愿景必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