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论坛 >> 正文
德育润人心 踔厉向未来——莆田哲理中学举行学校班主任德育专题培训会议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切实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骨干作用,更新现代教育理念,提升德育水平,925日晚,莆田哲理中学举行学校年段长、班主任德育专题培训会议。培训会议聘请浙江省温州市教师发展中心陈建仁老师授课。

陈建仁老师以《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之情境模拟攻略》为题,从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四大核心目的入手,分享教育情境,模拟班主任工作中的日常点滴,从比赛研读、备赛历程、心得体会三个方面,引导班主任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入手,正确履行班主任的工作职责,正确认识和解决班级建设和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灵活运用班级管理中的相关法规和方法,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班级管理能力,将学校的德育工作带上一个新的台阶。尤其在备赛历程分享中,陈建仁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对班级建设方案、主题班会设计方案、典型工作案例、情景模拟处置等赛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向在场班主任们提出了合理可行的备赛建议。同时,陈建仁老师向老师们展示了优秀班级文化建设方案的框架、标题撰写案例,情景模拟答辩优秀案例等,通过对案例的剖析让各位老师更加直观地认识到优秀作品具有的共性。陈建仁老师的讲座,思路清晰,“理”“例”结合,为学校班主任专业成长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既让大家开阔了教育视野,也引发了大家对班主任工作新的思考。

培训中,老师们均仔细倾听,认真记录,积极参与问题的讨论,在陈建仁老师的引领下对赛事的各个环节有了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班主任专业能力,增强了参加大赛的信心。

最后,政教处主任对陈建仁老师的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感谢,同时也勉励在座班主任时刻提醒自己“教育无小事,事事皆育人”,在班级管理过程中要不断积累,积累理论、积累经验、积累问题、积累技术;通过“对实践的反思”“实践中反思”“为实践反思”等反思方式,在工作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提升,在实践中成长,不断调整和改进自己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技巧,不断提高班级管理的技能,促进自己思想更新和能力提升,在教育教学道路中更趋向成熟、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