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论坛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莆田哲理中学班主任师德师风学习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5】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全面加强班主任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管理水平,加强师德师风教育,9月5日下午莆田哲理中学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暨“三风”建设之师德师风学习会。会上首先对班主任进行了班级管理工作专题培训,政教处主任首先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并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具体案例,生动讲述了学生管理中的教师定位,学生管理中的影响策略,学生管理中的情绪管理等内容。指出班主任要有家国情怀,要了解教育的本质,教育的首要问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关爱学生,注重学生身心健康,重视教育评价,作一个有影响力的老师,作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掌握管理学生的四大法则(脑法则、心法则、脸法则、体法则),以及七种策略(赞美、承诺、活动、成功、榜样、人情、强化),班级管理要做到宽严结合,班主任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班级管理能力,给班主任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让班主任们受益匪浅。班主任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专业培训学习,努力提升班级管理水平。结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专业培训,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加强班主任管理团队的纪律,把学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强班级管理工作。政教处要加强对班主任的管理措施,要把德育先行落到实处,形成教育学生的合力,做好疫情防控、教育管理、交通安全、校园卫生等工作。


   新学期、新征程。此次班主任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要求,让全体班主任对新学期的工作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为开学后班主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