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论坛 >> 正文
厚积薄发,高效备赛——提升班主任核心素养专题培训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月7日下午,哲理中学在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厚积薄发,高效备赛”的提升班主任核心素养专题培训,邀请获得福州市第二届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总决赛第一名的福州屏东中学陈祎祈老师给全体班主任做经验分享,一起参加培训的还有二中教育集团校的莆田二中和十五中的众多班主任。

培训当中,陈老师和班主任们分享了她参加班主任素质大赛的心得,解读了班主任素养的构成,提出班主任需具备的四种能力:了解、研究学生的能力,组织、管理班级的能力,遭遇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教育科研的能力,并就如何快速准备一堂班会课和情景答辩如何备赛等问题向班主任们做了细致深入的指导。

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举办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可以向班主任们传递正确的、先进的思想理念、教学理念,将有效带动提高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希望班主任们以比赛为契机,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管的目标,不断助力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及德育工作科学化、体系化,探索新时代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理念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