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论坛 >> 正文
细化管理 提升内涵——哲理中学新学期德育干部专题会议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更好地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不断反思德育工作中的成功与不足,222日下午,哲理中学召开了新学期德育干部专题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学校副书记蔡建洪、政教处主任陈鑫、总务处主任陈文武、保卫科陈武科长,以及各年段段长。会议对上学期的德育工作进行总结,并制定下一阶段的德育任务。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两个方面进行。首先,就上学期学校的德育常规情况进行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德育工作成就,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方面及相关的建议。各处室主任提出学期初的各项工作要求,要结合日常生活促进好习惯的养成,从而完善习惯教育方案,要加大宣传教育,不仅要做到“知行”,还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丰富评价方式。其次,是关于特殊生的管理,陈主任强调要遵循“平等相待,一视同仁”的原则,给特殊学生倾注更多的关爱,多谈心交流,严要求、多鼓励、少批评,多发现学生的优点进行表扬,树立他们的自信心,并加强家校联系。特殊学生在每个班级里都存在着,只要我们班主任胸怀一颗爱心去对待班主任工作,做到细心、耐心、恒心,多采取一些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去教育那些特殊学生,教育效果定会上一个新台阶。

通过本次德育干部会议,所有德育干部对自己工作中的得与失有了清晰的认识,也明确了接下来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