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论坛 >> 正文
凝“新”聚力 扬帆起航——莆田哲理中学21-22学年班主任岗前培训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8】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切实加强我校班主任、年段长德育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我校班主任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828日上午9:00,我校举办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培训由政教处主任陈鑫主持。

培训开始,陈鑫主任对所有老师承担班主任工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并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班主任、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班主任、社会的和谐稳定离不开班主任,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新生班主任认真学习,熟悉业务,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总务处主任陈文武从宿舍、食堂等场所,向新生提出具体在校生活细节,强调班主任要对新生细致培训,让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保卫科科长把学生涉及的安全注意事项一一罗列,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张剑峰主任针对宿舍管理、宿舍内务要求做了具体布置,要求班主任用心给学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最后陈鑫主任就新生接待事宜、如何收集学生信息、如何关注特殊学生、如何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等与所有班主任工作息息相关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细致的说明。陈鑫强调,育人先育己,要育好时代新人,先要做一个温暖的班主任。要真正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我们的脸庞应当微笑常在,亲和常在;我们的语言应当循循善诱,句句关心;我们的文字应当妙笔生花,字字关情;我们的行动应当积极关照,以身示范;我们的思想应当主流积极,健康向上。他希望全体班主任用“温暖”走进学生的心里,成为学生真心信任和依靠的人,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初心,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培训得到了新生班主任们的高度认可,对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和班主任队伍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