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论坛 >> 正文
2020-2021学年德育教学观摩活动——李健雄《做情绪的主人》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践行立德树人,礼赞百年华诞,330日下午,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德育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八年级李健雄老师分享主题为《做情绪的主人》的德育教学课,我们每个人在学习生活中或多或少都会有情绪,有情绪不是个坏事,坏就坏在不能控制。为什么?因为人是根本,是君。情绪只是个反应,是臣。一旦人被情绪控制和支配,就会做出很多伤害别人,伤害自己的行为。那我们究竟该如何分辨自己的情绪是好是坏呢?又该如何去控制自己的情绪呢?李健雄老师借用《道德经》第二十六章的“重为轻根 静为躁君”为切入点开展本次观摩课

 

课上,李老师以视频“奔驰车的剐蹭事件”来分析用不同的情绪处理相同事件时会产生的不同结果,发人深思!并从注意力转移法、合理发泄法、理智控制法、呼吸调节法等多样化的调节方法,进一步深化应用,结合实例引导学生更好地掌控自身的情绪。

最后,李老师还配上一段打油诗“一杯友谊、二匙善良、三碟宽容、四盅理解、五碗关怀、六盏希望、七袋诚挚、八罐信任、九份努力、十分尊重,添加一阵欢声笑语”给予学生学习、生活美好的愿景!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的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拿捏分寸,不骄不躁,淡定从容的管理好自己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