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论坛 >> 正文
19-20优秀班主任林萍萍--家校联系关注孩子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八年级是学生的一个风水岭,是孩子的心理和生理的一个突变期,所谓的叛逆期的爆发期,很多家长说孩子在家都不说话,无法沟通,变得好奇怪,特别是男孩子。是啊,八年级了,孩子的思想更成熟了,想独立的欲望更强,不喜欢他人的唠叨,学习压力也更大,孩子就很烦躁。我会拉上英语老师用不定期的举行微信家长座谈并及时与孩子沟通来改变孩子。

我班上学生涛,这男孩很聪明,但言语粗矿,放学不及时到家,脾气暴躁,妈妈也说在家里态度很恶劣……在听完这些话我和阿桂轮流鼓励孩子,希望他能发挥自己的优势且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努力拼搏,并要好好爱护亲人,特别要关爱妈妈和妹妹……发现我们的话还是有重量的,涛安静的听着,并看到他的眼神也变温柔了。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他还是会犯一些小错误,我会及时的提醒他并告知他要怎么做,我也经常的跟他的家长联系获取他在家的表现,通过他的生活、学习上的改变来鼓励他要坚持端正自己的品性。        

其实学生的心地都是善良的他们的奇奇怪怪的表现是想引起我们的关注和关爱,而我们时常把他们认为是差生。只要我们时刻保持家校联系,多方面的鼓励学生,多肯定少惩罚,每个孩子就会有好的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