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党建之窗 >> 理论学习 >> 正文
【社会实践】红心向党、传承英志——清明节主题志愿实践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舍身忘我的爱国主义精神,46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七八年级部分优秀少先队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徒步前往龙脊山烈士陵园开展2021年“红心向党、传承英志”清明社会实践主题志愿活动,团委副书记方冰老师组织此次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方冰老师追述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并号召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更加强盛、家乡更加繁荣而奋发努力,以自身实际行动告慰先烈们的英灵。少先队员们在烈士墓前重温入队誓词。

行队礼

庄严宣誓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神情庄重,满怀崇敬、肃立默哀,为先烈致悼念词,绕行瞻仰。烈士们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使大家深受思想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烈责任感油然而生。

默哀

瞻仰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多层次多角度回望一个个真实的英雄前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现场党史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回望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和先烈的精神力量,大力弘扬共产党人的革命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以革命英烈为榜样,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牢记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