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党建之窗 >> 理论学习 >> 正文
【哲理党建】学习百年党史,传承钟楼精神——莆田二中老领导涂雨为我校师生做国旗下讲话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期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5月17日上午,莆田二中原党委书记、哲理中学原校长涂雨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学习党史,牢记使命》的国旗下讲话。

 


涂雨书记指出,从党的历史中我们可以看到信仰与意志、目标与方向、宗旨与情怀、成就与警示、勇气与定力,所以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学习党史,明确方向,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接着,涂雨书记为全体学生介绍了哲理中学的革命史,介绍了在哲理钟楼建立地方组织的原因以及党组织在初期的革命斗争中主要开展的工作。最后,涂雨书记鼓励全体学生要加倍珍惜这份极其宝贵的文化遗产,深刻铭记先辈们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革命先辈校友的宏愿,为复兴我们伟大的祖国谱写自己绚丽的青春。

 

涂雨的讲话让学生们受到极大的触动,他们表示为有这样的前辈校友而骄傲,为能在革命前辈战斗过的地方学习而自豪,他们一定会继承和弘扬钟楼精神,在哲理中学这块红色的文化沃土上加倍努力学习。